條文內容

  • 查詢系統每月週期更新,如需查詢最新資料,請點閱「最新動態」。
  • 部分資料內容,使用特殊文字或符號,如欲詳閱內容,請連結至「司法院網站」下載造字檔,並使用IE瀏覽器觀看。
法規名稱:
在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穩定就業辦法 (民國 112 年 09 月 04 日修正)
第 21 條
符合前條所定雇主,應於每年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期間及補助總額範圍內
,檢附下列文件、資料,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出申請次一年度繼續僱用
補助,並送中央主管機關審核:
一、申請書。
二、繼續僱用計畫書。
三、依法設立登記之證明文件影本。
四、繼續僱用者投保勞工保險或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之證明文件。
五、連續僱用者最近三個月之薪資證明文件。
六、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規定之文件、資料。
雇主應於繼續僱用期滿六個月之日起九十日內,檢附繼續僱用期間之僱用
與薪資證明文件及中央主管機關核准函影本,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請領繼
續僱用補助。
雇主申請第一項補助時,不得同時請領與本辦法相同性質之津貼或補助。
顯示立法理由
民國 109 年 12 月 03 日
一、第一項及第二項定明申請方式及應備文件,規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為受理雇主申
    請及請領繼續僱用補助之窗口,並採事先審查制,由雇主提送相關文件、資料送
    中央主管機關審查核定後始得請領補助。
二、第一項第二款之繼續僱用計畫書應載明繼續僱用者原薪資、職務內容、薪資給付
    方式、次一年度繼續僱用高齡者比率、協助措施等必要項目。
三、第三項定明雇主申請本條補助不得同時請領其他相關津貼或補助,如就業保險促
    進就業實施辦法、失業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辦法所定之僱用獎助。
民國 112 年 09 月 04 日
一、依國家福利資源有效利用原則,避免政府資源集中於少數事業單位,爰於第一項
    序文增訂中央主管機關得另行公告個別事業單位繼續僱用補助總額之上限。
二、另配合「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自一百十一年五月一日施行,修正第一項
    第四款雇主申請繼續僱用補助之應備文件,增列勞工職業災害保險之證明文件。
三、第二項及第三項未修正。
期  間 自民國 日 至
檢索字詞